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好消息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9-01-02 | 點閱數: 2760

2009 阿里山的第一道曙光

圖: 2009 年的第一道曙光@阿里山!

2009 年阿里山的第一道曙光出現了!07 : 05 分,當日出從玉山南峰穿透雲層的剎那,瞬間,冒著低溫引頸期盼的數千名遊客,興奮的感動全都顯現在這個山頭上。這一天,我依然在祝山上,和大家一起欣賞跨年日出,......非常值得,也非常感動!

清晨五時許,祝山觀日平台(十鼓擊樂團表演場地)、祝山停機坪(馬修連恩音樂演奏場地)、祝山車站等觀日景點,到處都是黑壓壓的人潮,盛況已達萬人空巷的地步,我想還有不少人因為昨晚歲末音樂會天氣不佳,放棄 2009 年的日出盛會吧!

或許連日的低溫細雨天,讓很多人對這次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不敢有多大的期待。直到 31 日倒數的晚上,阿里山的夜空依然飄著絲絲細雨,連旅客服務中心前的歲末音樂會廣場,聽楊哲宇小朋友天籟美聲的歌聲群眾也不多。算算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已經第七年了,這次因為天氣的關係,算是最寒冷的一次吧!

跨年倒數的晚上,遊樂區外的臨時停車場依然寥寥可數。沒有塞車,我很快就可以進入遊樂區。人潮雖然差了許多,但是商店區依然人聲鼎沸, 7-11 、萊爾富等商店、餐廳生意興隆,星巴克也要跨年不打烊,我想有這麼多朋友,不畏寒風依然上山,多年來的直覺告訴我,阿里山的日出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吧!

我不斷盯著中央氣象局的網頁,看著衛星雲圖,我一直相信氣象預報,阿里山元旦是個好天氣。雖然外面的雲層未見散開,但我相信日出還是有機會!

清晨,我和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徒步上山,到了祝山觀日平台,還好,人潮沒有想像的多,比去年至少差了一倍以上,官方都喜歡用萬人觀日出的盛況形容,但今年這個數字落差很大。因為我五點半多才到,竟然可以直上觀日平台的廣場,而且還可以卡到不錯的位子。我的前面是年代新聞台和東森新聞的記者!

以往的跨年日出,我都選擇到最安靜的祝山眺望台,即使祝山各景點塞爆,祝山眺望台諾大的山頭,人潮最多也不過數十位而已。看來這個阿里山秘境知道的人依然不多,所以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今年為了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先生,我選擇到祝山觀日平台,和擁擠的群眾分享日出從玉山山頭升起的喜悅。

時間來到近七時許,很多遊客不知道日出確實的時間,雖然天氣晴朗,但是在玉山群峰的山頭,很巧合的是,流雲在山頭盤據,雲層雖然不厚,但是卻叫人提心吊膽。過了七時,開始進入日出前的倒數,已經有遊客開始放棄,離開觀日平台。而我依然樂觀的期待,不到最後關頭,誰也不敢保證日出會不會真的爽約?

近十年來,全台各處瘋跨年日出,不管是花東海岸、南台灣墾丁等地,到處都是萬頭鑽動。而阿里山這個中外聞名的日出勝地,當然也是眾人期待的黃金據點。多年來,阿里山的跨年日出都是連戰皆捷,在太麻里、墾丁常常槓龜的時候,阿里山日出果然名不虛傳,極盡可能滿足大家的期待。

時間到了七點五分,正要從雲端掉入谷底時,玉山南峰的山頭突然出現一道曙光,太陽出來了!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大家互道新年快樂!我想剛剛提早放棄離開的那些年輕朋友應該很嘔吧!

這是我的 2009 阿里山的跨年日出現場記錄,人潮沒有太多,所以品質相對的提高!非常理想的一次!日出、雲海、彩霞、森林、鐵路等五奇一次到位,加上日出印象音樂會的現場演出,我相信來到阿里山的朋友們都是賺到了!

關於日出印象音樂會的全程現場記錄,請稍後!

相關圖片如下,完整的影像紀錄近期上傳中!

↓圖一:日出前夕的玉山群峰彩霞!群峰山頭可見昨晚飄下的瑞雪!

↓圖二:東森新聞和觀日出的現場群眾!

↓圖三:日出後,觀日平台的群眾開始湧向停機坪的日出印象音樂會!

↓圖四:到處都是人潮!

預告:馬修連恩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獨家記錄!

全台獨家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