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3 | 點閱數: 2260

 【張朝欣/嘉義報導】

     元旦假期何處去!甫開幕的「阿里山生物多樣性 DIY 教作生態教室」,元旦四天假期每天舉辦六場生態教作,吸引大批遊客親子同樂,林務局表示,今年阿里山遊客比去年多,元旦當天有上萬人次,這兩天也有近萬人潮,熱鬧非凡。

     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讓遊客體驗森林生態的多元性,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設置「阿里山生物多樣性 DIY 教作生態教室」,元旦當天一開幕,即吸引眾多遊客,大家動手製作手工藝品,做為自己的元旦禮物。

     教作內容包括利用色紙、羽毛及「鄒族圖騰」製作的「鄒族紙帽」;以疏伐木片組裝的「疏伐木相框」;利用火車模型厚紙板,組裝而成立體「森林小火車模型」;「森林花卉鑰匙圈」則是將各式花材,創意置入小塑膠盒子做成鑰匙圈。

     「楓情卡片」將乾燥楓葉粘貼於卡片上並創意繪畫;「螃蟹竹藝」利用竹料組裝成小螃蟹模型;「葉子拓印」使用紙張拓印出各種植物葉脈形狀,構成美妙圖畫;「森情種種」(諸羅諸豆系列)利用各種植物種子編作「中國結」創藝吊飾。

     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李定忠表示,這幾天阿里山氣候寒冷,林管處為服務到訪遊客,特別在旅客服務中心免費提供熱騰騰的薑湯,除了生態教室外,遊客還可前往森林遊樂區內的高山博物館,體驗阿里山鄒族原住民的文化藝術,來一趟阿里山,保證不虛此行。

資料來源: 2009-01-03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