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香林校園點滴 | 2009-01-12 | 點閱數: 9820

攝影:徐記宏     嘉義報導

寒流來襲連南台灣都冷颼颼,全國海拔最高的阿里山香林國小,教室現在都開暖氣上課,只不過就算開了暖氣,室內溫度還是只有 1 、 2 度,小朋友冷到受不了,還是隨身帶暖暖包,穿著厚外套。 

儘管教室裡的暖氣機不斷送出熱風,坐在教室裡的小朋友,還是圍巾、大外套不離身,因為就算開了暖氣,教室裡的溫度還是只有 1 、 2 度。香林國小學生:「教室上課的時候比較溫暖,比較不喜歡到外面,會比較想要在教室裡。」

全國海拔最高的阿里山香林國小,位於 2200 公尺的高山上,冬天溫度本來就低,遇到寒流來襲,更是可以低到零下;在教室裡上課還可以開暖氣,上戶外課可就冷了。香林國小老師:「地霜,這是地霜。」

連地面上的泥土都結霜了,小朋友戴上口罩,還是拚命喊冷。香林國小學生:「我自己帶暖暖包。」

在 1 、 2 月平均溫度只有 1 到 2 度的國小上課,小朋友也都有自己的禦寒之道。記者:「手都擦什麼?」香林國小學生:「凡士林,讓它不會裂開。」

校方午餐還會準備薑湯給學生袪寒,別以為開暖氣上課很幸福,對這些小朋友來說,校方只是營造一個適合學習的環境。

資料來源: 2009.01.12TVBS 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