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17 | 點閱數: 2211

【張朝欣/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去年十月因路基坍塌鐵軌懸空停駛,十六日恢復全線通車,不過小火車到了樟腦寮車站,乘客需下車步行繞過尚未修復的懸空鐵軌段,前往五百公尺外接駁點搭另一列小火車,德國、香港遊客說「funny」、「很鮮」,抱著小朋友的遊客則抱怨「很累人」。 

     阿里山森鐵去年七月因卡玫基颱風來襲,隧道被土石阻塞,只能行駛嘉義至奮起湖,九月颱風接二連三侵台,全線停駛,至去年底部分路段才恢復通車,但廿三公里處樟腦寮車站附近,因走山路基嚴重塌陷,竟出現鐵軌懸空奇景,由於工程經費龐大,至今還無法修復。

     復駛第一班 卅餘人快樂行

     負責經營阿里山森鐵的宏都公司,為讓遊客能在春節假期搭乘小火車欣賞森鐵沿線美景,決定採特殊的「步行接駁方式」,遊客在嘉義車站搭小火車,約一小時抵樟腦寮車站後,下車沿著登山小徑徒步五百公尺,繞過懸空鐵軌段,前往接駁點搭乘另一列小火車,再約兩小時卅分鐘便可抵達阿里山車站。

     昨天上午十點,復駛後第一班小火車自嘉義車站出發,十一點抵達樟腦寮車站,卅餘名遊客自彩繪櫻花列車走下,有北部學生利用寒假呼朋引伴前來賞櫻、抱著小朋友全家出遊的小家庭、更有外國遊客,每個人都很高興能搭乘今年第一班小火車。

     繞行懸空段 父抱童直喊累

     在鐵路人員引導下,遊客們依指示牌往五百公尺外接駁點前進,接駁道路大多是登山小徑,兩側林木扶疏,風景秀麗,宏都公司還在小徑旁搭設竹籬,方便遊客扶手步行,大部分遊客表示,之前都已知道需要步行一段路,因此還可以接受。

     來自德國的青年 Joe 表示「Funny」,身形壯碩的香港青年陳明麟流著汗說「在世界各國都搭過火車,這是第一次要在半途下車,走山路到另一接駁點,非常有趣,令人難忘」,不過抱著小朋友的爸爸抱怨,步行路程約十五至廿分鐘,帶著小朋友,這段路程並不好走,有點累人。

資料來源: 2009-01-17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