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推薦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2-13 | 點閱數: 5234

每週一景: 2 月 8 日~2 月 14 日。

每年一二月的阿里山公路,十字路至阿里山之間的沿線路段,山櫻花正以野火燎原之姿,迅速攻佔整條阿里山公路!

  1.   賞景地點位置: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 77K 十字路至 89K 阿里山附近。
  2. GPS 衛星定位: N23°29'33.0〞, E120°47'30.7〞(拍攝位置)
  3.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十二月中旬至翌年二月
  4. 交通路況指數:★★★★ (需自備交通工具,無公車站牌)
  5. 飲食民生指數:★★ (荒郊野外,無任何商店、廁所)
  6. 攝影取景指數:★★★★
  7. 景點推薦指數:★★★★

景點介紹:

阿里山公路的山櫻花是櫻花季的暖身前奏。每年十二月中旬,在酷寒的阿里山上,初開的山櫻花會在阿里山公路 85K 附近盛開。接著在一月份起,十字路至阿里山的公路沿線,山櫻花如野火燎原之姿,將整個阿里山公路妝點得美不勝收。

阿里山公路的山櫻花花期於二月下旬便會準備退場,然後花季的接力棒正式交給森林遊樂區內的山櫻花。二月下旬的山櫻花和千島櫻是三月花季登場的前哨戰,遊樂區內隨處可見紅白花海的對抗,加上 31 號蒸汽火車穿梭花海之間,這樣的畫面已經是年度櫻花季的必拍照片!

以下為阿里山公路盛開的山櫻花照片:

圖一:盛開的山櫻花。

圖二:金黃色的雲南黃馨配上緋紅色的山櫻花與背景的藍天!

圖三:盛開的山櫻花。

Google Maps 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