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推薦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2-18 | 點閱數: 3866

2009 的阿里山花季即將到來,身為暖身任務的琉球緋寒櫻與千島櫻,目前已經蓄勢待發,近日開始在森林遊樂區內 PK 上場,到底是粉紅色系的琉球緋寒櫻佔優勢?還是有純正日系血統的千島櫻佔上風,本週假日將令人拭目以待!

原本阿里山公路的山櫻花因為寒冬的低溫來襲,休眠有往後拉長的趨勢,連帶也影響山櫻花盛開的時段。估計阿里山公路的山櫻花均已較往年延遲約二週左右。

不過高山的天候瞬息萬變,春暖花開的氣候讓萬物逐漸甦醒,千島櫻、琉球緋寒櫻的花苞在溫暖的環境中快速發展,原本落後的花期,目前已經迎頭趕上。琉球緋寒櫻方面,二萬平青年活動中心的雖然較去年延遲,惟目前已進入盛開階段,香林國小的則較去年提早約一週左右。

因此本週的每週一景,推出二萬平、香林國小琉球緋寒櫻聯手 PK 工作站千島櫻。想要一睹這兩種櫻花的盛況,請把握時間,花期預估可維持到二月底。

  1.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 GPS 衛星定位:待更新
  3.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二月中旬至三月上旬
  4. 交通路況指數:★★★★★ 
  5. 飲食民生指數:★★★★★
  6. 攝影取景指數:★★★★★
  7. 景點推薦指數:★★★★★

千島櫻資訊:

  • 千島櫻 Prunus nipponica/單瓣櫻
  • 特徵:花瓣帶淡粉紅,花形較吉野櫻大,雄蕊較長。蜜腺著生於葉柄先端,無柄,鋸齒先端具明顯小腺體,花序偶具總梗。
  • 花期: 2 月中旬~3 月上旬
  • 園區分佈:工作站、阿里山森林鐵路機車庫、木蘭園、慈雲寺、派出所、阿里山賓館。

千島櫻本週花開以阿里山森林鐵路機車庫拔得頭籌,慈雲寺、工作站其次。不過工作站的千島櫻因佔地利之便,所以被本站列為強勢賞櫻物種。

圖一:叫我第一名!阿里山森林鐵路機車庫的千島櫻!

琉球緋寒櫻資訊:

  • 琉球緋寒櫻/單瓣櫻
  • 特徵:花桃紅色單瓣,多略平開,幼芽紫紅色,花較葉先開。
  • 花期: 2 月中旬~3 月上旬
  • 園區分佈:二萬平、香林國小

琉球緋寒櫻本週花開以香林國小的花況較佳,二萬平的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