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09-02-20 | 點閱數: 4502

我喜歡滿月的阿里山,這樣的夜裡,月光如晝,把阿里山照亮的有如夜間仙境!

或許大部分的遊客來到阿里山,週車勞頓的旅程,把自己搞得非常疲憊,加上祝山日出為此行必備的行程,大家都早早鑽進被窩,準備迎接隔天的日出,所以阿里山幾乎是沒有什麼夜生活的。商店區過了九點就關了大半,只剩下 7-11 、萊爾富等便利商店依然通宵達旦。生活在五光十色的都市人,可能會很不習慣阿里山的夜晚,如果您的運氣好,剛好在滿月的前後來到阿里山,或許可以體驗阿里山截然不同的夜生活!

滿月其實沒什麼大驚小怪,但是阿里山的版本可是又大又圓又亮,不用手電筒,就可以清楚看到夜景。

每次秋冬的滿月圓時,黑狗兄站長都希望能出現月光雲海的奇景。現在您只要滿月上山,或許也有機會體驗到所謂的月光雲海!

拍攝資訊:如果只想拍到滿月,只要手持相機,用手動模式,以長鏡頭取景,即可輕易拍到明亮的滿月。如果想要拍到滿月的夜景,就必須使用三腳架,以 B 快門的方式, 5.6 左右的光圈值,曝光一分鐘左右即可,必要時請透過曝光補償或是包圍曝光也可以拍到滿意的月光雲海。

拍攝地點分享:第一章背景為玉山群峰的為祝山車站日出觀景台,第二、三張為阿里山公路 89.5K 路邊,為阿里山日落雲海的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