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雲端秘境 | 2009-02-21 | 點閱數: 5580

春暖花開的大阿里山區,其實不是只有櫻花最美!這裡要介紹的是大華公路的杏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華公路的杏桃花位於偏僻的光華村落,也就是 159 甲縣道,距離最近的石桌還有一段路,附近有驛馬溪休閒農場,及百年的茄冬老樹。

到光華村可從嘉義縣番路鄉的半天岩經大湖到達,也可以從阿里山公路經石桌轉 159 甲縣道到光華村,第三條路線是從奮起湖走福樂產業道路,不過這條公路熟悉路況的遊客不多,除非識途老馬者,否則還是以 159 甲縣道為主要道路。

黑狗兄站長從半天岩經大湖到達光湖村, 159 甲縣道是禁行甲乙類大客車,所以沿途車輛不多,遇到的車輛大都為當地人士。杏桃花的花期為二月初,約可盛開二週左右。

以下為 2009.02.15 當天所拍攝的杏桃花:

 

 下圖:光華村盛開的山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