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09-02-21 | 點閱數: 8000

話說三月中旬的阿里山花季還未來到,與日本伊豆同步登場的河津櫻卻已悄悄的在阿里山公路的某些角落盛開!

河津櫻是最早盛開的日本櫻花,其為原生種的大島櫻和緋寒櫻的混接雜交品種,花色為淡粉紅色,因為河津櫻較不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偏寒氣候,所以在阿里山區分佈的地點以石桌、光華、隙頂地區為主。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於 2008 年 3 月 1 日舉辦的櫻花種植活動,日本育櫻會贈送三百株的河津櫻,種植於隙頂的二延平山步道。

河津櫻主要的生長氣候較適合在海拔一千公尺上下的山區,盛開的河津櫻與山櫻花有明顯的差異,山櫻花為吊鐘型的花朵,河津櫻顏色緋紅,花型狀似蓮花,盛開的模樣有如花團錦簇般,非常吸引人!

本次拍攝河津櫻的相關位置:

以下為河津櫻的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