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山頂黑狗兄 - 站務管理 | 2009-02-26 | 點閱數: 9586

每年此時,隨著阿里山花季的到來,漫步在雲端的網路流量開始大增,有幾點事項必須一再提醒,老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漫步在雲端的管理方式,新朋友們就請您先看看,以免增加不必要的困擾。

首先,還是再三強調,漫步在雲端只是台灣學術網路的最高實驗站,所以內容更新管理都是來自「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支援的「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網站,資料更新都是由香林國小的黃源明老師獨力製作,更新維護也只能利用放學後的課餘時間,內容如有不足疏漏之處,敬請大家包涵見諒。

其次,很多朋友非常關心吉野櫻何時會大開?何時上山才能看到最美的櫻花?不只是您,連站長也非常關心,所以這部分的資訊,本站也會列入資料更新的重點項目。但是請大家要體諒阿里山的觀光產業,站長無法提前發佈任何有關櫻花盛開的預測報導,所謂牽一髮動全身,如果本站預測的時間與實際花況有出入,站長必須承擔相關的責任,還要面對阿里山業者的批評指教,因為整個月的花季是阿里山年度的觀光收入來源,所以站長只能以現場的花況來做報導,再根據花開的經驗來陳述,發佈的新聞資訊,有效參考時間應該都是公布日期起的一週左右。

因應阿里山花季的人潮湧入,旅遊服務品質相對受到影響,所以建議您上山之前,請先瀏覽相關網站的花季資訊,包括官方網站的交通疏導措施、中央氣象局的即時天氣概況,如此可以讓您上花賞花的品質提升不少。至於本站可以提供的服務,就是遊樂區內的賞花資訊、路線規劃、櫻花品種及相關報導。以下為今年的花季報導重點:

1.花言巧語:關於阿里山櫻花的品種介紹,包括園區內外的櫻花,本站都會列入介紹的範圍,但是站長不是植物學專家,所以介紹的內容都是站長長期以來收集的資料,所以如有謬誤之處,也請不吝於提供正確的訊息。

2.花枝招展:阿里山花季的櫻花品種盛多,分佈的範圍亦廣,本站會利用時間軸的順序,將目前櫻花盛開的情形,以新聞部落格搭配電子相簿的方式呈現。

3.花花世界:此即所謂的花季十大賞花區域,以步道導覽解說的模式,結合 Google Maps 衛星定位的 GIS 地理資訊系統,透過網路的虛擬方式呈現。遊樂區內並無所謂的十大賞花步道,所以網友們請瀏覽本站後,再根據動線規劃安排行程,才不會在遊樂區內迷失方向。

4.花邊新聞:本站提供的新聞有三種,第一項為站長實地觀察的獨家報導,內容以阿里山為主。其次為來自媒體的阿里山相關新聞報導,本站是以轉載的方式,網友們如需完整的新聞內容,可逕行參考新聞來源網站。最後一項為阿里山花季的花邊新聞,重點是以花季的新聞為主,以往都是放置在線上導覽等不同區塊,今年整合於新聞部落格內。

5.賞花日誌:站長今年首度以阿里山花季做為學術研究項目,所以研究觀察樣區及觀察日誌都會放在這個部分。

6.花季之最:有很多網友會關心何時何地何種櫻花最美,站長會以實地觀察結果,依個人經驗製作花季之最的實況報導。例如本週最美的山櫻花在沼平車站旁,並搭配現場照片為佐證。此為站長的現場觀察報導,不代表園區內所有的櫻花,所以內容僅供參考。

除了以上的花季資訊,如有疏漏之處,將會於新聞部落格內公告。如果您無法經常瀏覽本站花季資訊,亦可透過首頁左側電子報訂閱區塊,填入電子郵件即可收到漫步在雲端定期發佈的網站資訊電子報。至於花季以外的資訊,仍須請網友們自行瀏覽本站的線上導覽之 2008 阿里山花季單元,並參考官方等相關網站的內容資訊。

本站的花季資訊歡迎轉載使用,惟需注意以下引用資訊:

本站資訊智慧財產權屬於「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通用版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yuanming@ms1.hinet.net)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