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季之最 | 2009-02-28 | 點閱數: 7714

正確答案:阿里山派出所!

阿里山花季第一波的日本櫻花是千島櫻。

千島櫻主要分佈在工作站、木蘭園、派出所、阿里山賓館、慈雲寺、阿里山機車庫、祝山等地,是阿里山早期種植的三大日本櫻花品系,另外二種是大家不陌生的吉野櫻、牡丹櫻。

千島櫻的體型不大,是小而美的日本櫻花,盛開的花朵飽滿之姿遠勝吉野櫻。

可惜現今的千島櫻不像吉野櫻受寵,聲勢逐漸沒落,目前最受青睞的千島櫻主要是在工作站、木蘭園及派出所,阿里山機車庫的千島櫻則是秘境之一。

本站特選出的最美的千島櫻是派出所的這一棵,主要是其生長在惡劣的牆角邊,四周都是電線等障礙物,但是千島櫻卻能突破重圍,努力的綻放花朵,再搭配藍天及鐵塔紅白相間的背景,所以派出所的千島櫻當然最具特色。

以下為派出所、工作站、木蘭園、阿里山機車庫四大千島櫻的照片欣賞:

一、阿里山派出所的千島櫻: 

二、工作站前的千島櫻:

三、木蘭園的千島櫻:

四、阿里山機車庫的千島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