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3-01 | 點閱數: 11982

每週一景: 3 月 1 日~3 月 7 日。

工作站位於阿里山賓館下方,隸屬於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工作站正前方的吉野櫻,號稱阿里山花季的櫻王,此刻已進入即將盛開的階段。

  1.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務局工作站前。
  2. GPS 衛星定位: N23, 30' 57", E120, 48' 37.8"(拍攝位置)
  3. 景點海拔高度: 2213 m
  4.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三月上旬至三月中旬
  5. 交通路況指數:★★★★★(需步行到達)
  6. 飲食民生指數:★★★★★(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餐飲補給)
  7. 攝影取景指數:★★★★★
  8. 景點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介紹:

日本氣象廳依照每年的氣溫預測推出所謂的「櫻花前線( Cherry-blossom front )」,阿里山雖不若日本當地的地理環境,然而二十多年下來,筆者觀察的結果,櫻王也具有花季風向球的預測標的。櫻花盛開必須歷經花芽生成、休眠、打破休眠、花芽發育等階段,其中何時打破休眠與花芽如何快速發育成長是影響當年花季能否正常的關鍵。

由於地處工作站前的寬廣環境,無論是日照、低溫或是水氣的搭配,每年的櫻王總是掌握優勢、搶得先機。工作站上方的網路即時攝影機(台灣看透透, webcam.http://www.gov.tw )亦全天候上演櫻王及周遭景觀的網路視訊。當它盛開之時,也就是宣告遊樂區內的其他吉野櫻將會在一週之內陸續綻放,此時也是櫻王在短短數天內,集各方寵愛於一身,成為園區內最耀眼的吉野櫻巨星。

 以下為阿里山工作站前吉野櫻櫻王的盛開照片(拍攝時間: 2009.02.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