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05 | 點閱數: 3959

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變天果然出現了!

三月五、六日兩天,於阿里山鄉達邦舊鄉治運動場舉辦阿里山鄉運動大會,站長與學校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參加運動會,無法留在阿里山觀察櫻花的最新狀況。

不過五日這一天,天氣的差異實在變化太大,一整天的藍天白雲,著實讓人神清氣爽。站長在達邦運動場遠眺阿里山公路的景觀,最近發生的森林大火遺跡一覽無遺,更遠的阿里山雖然無法盡入眼底,但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相信會讓森林遊樂區內的吉野櫻花開的速度更快。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下午四點左右,風雲變色,吾等驅車返回阿里山的路途上,便開始颳起強風、下起大雨。回到遊樂區內,經過工作站的櫻王,還特別停下來看了一下,連日的好天氣,讓櫻王已經越過五分開,目前已經快進入七分開了!至於其他景點的吉野櫻,有的花期較快,有的含苞待放,阿里山賓館車道旁的吉野櫻約三分開,賓館庭院的還未進入一分開,派出所鐵道的則維持在一分開左右。沼平觀日步道口的吉野櫻約三~五分開。

整體而言,本週的天氣狀況不如上週理想,陰晴不定的天候,或許可以讓吉野櫻花開的速度趨緩,特別是六~八日的陰雨天,對初開的吉野櫻尚不足以構成威脅,但是五日下午的暴風雨,短短一小時的累積雨量達到十公釐,確實讓很多人心驚膽跳!風雨伴隨著雷聲隆隆,只見琉球緋寒櫻、千島櫻在這場風雨的蹂躪之下,花期結束宣告退場。

真正的陰雨考驗是在六七兩日,如果雨勢還可以接受,對櫻王的影響應該不大,不過需要等風雨過後再來觀察比較客觀。

以上為站長於五日阿里山風雨過後的即時現場報導。

以下為四日拍攝的最新照片:

下圖:阿里山賓館車道旁的吉野櫻

下圖:錯誤的示範!拍照一定要鑽入花叢嗎?經勸告無效,只好拍照存證!

下圖:沼平觀日步道口的吉野櫻!

下圖:阿里山舊工作站俯瞰沼平的吉野櫻與大塔山。

下圖:沼平觀日步道口的吉野櫻

下圖:沼平觀日步道口的吉野櫻近景。

下圖:沼平觀日步道口的吉野櫻與大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