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3-07 | 點閱數: 4757

每週一景: 3 月 8 日~3 月 14 日。

阿里山花季除了滿山的櫻花外,還有各種不同的高山植物,其中以森氏杜鵑的風采最為壯觀,第一管制站旁的森氏杜鵑是本週推薦的每週一景。

  1.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第一管制站。
  2. GPS 衛星定位:待更新(拍攝位置)
  3. 景點海拔高度:待更新
  4.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三月上旬至三月中旬
  5. 交通路況指數:★★★★★
  6. 飲食民生指數:★★★★★
  7. 攝影取景指數:★★★★★
  8. 景點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介紹:

第一管制站可說是進入森林遊樂區內的門戶,以磁磚鑲嵌而成的阿里山景觀牆是主要的特色。橫跨觀景廣場的森林鐵道天橋,每逢小火車經過時,總會吸引眾人的目光。天橋至管制站的山壁,森氏杜鵑碩大的樹型,加上盛開的花朵,宛如一棵巨大的彩球,是阿里山花季中足以和吉野櫻相抗衡的花季植物。

森氏杜鵑小檔案:

森氏杜鵑 Rhododendron morii
分布:海拔 1650~3500 公尺
特徵:杜鵑科,特有種,別稱玉山杜鵑。常綠小喬木。橢圓形葉革質,葉背幼時披密毛茸,成熟時則光滑。花芽頂生;花冠鐘形,白至淡紫紅色。
時間:花期 3~5 月(高山盛花期 4~5 月)。
地點:第一管制站、沼平、神木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