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枝招展 | 2009-03-12 | 點閱數: 6068

沒錯!就是那個光!為什麼站長非得等到陽光普照的藍天,好好的為吉野櫻們拍個 2009 年的定裝照,以下有圖有真相,各位看看就知道了!

下圖為陽光尚未露臉的畫面。雖然這是個好天氣,但是缺乏光線滋潤的吉野櫻,整體畫面就缺乏立體感。

下圖為光線照射到櫻花的畫面,雖然反差有點大,照片修過頭了(軟體後製可以修飾),但是拍攝的效果是不是比較好呢?

為了拍攝祝山車站的陽光吉野櫻,站長連續請了三天的假(利用課餘空檔時間,每次一~二小時),每次到了現場,光線的效果都不如預期。明明就是個好天氣,祝山現場的天空就是照不到陽光。到了第三天更誇張,祝山車站的吉野櫻周遭十公尺外均有陽光,櫻花樹上的天空就是陰影一片。終於苦等了三十分鐘才拍到陽光版,所以站長現在已經有祝山陽光吉野櫻的魔咒,以下照片,各位就隨意看看囉!

下圖:微光中的祝山車站吉野櫻。

下圖:藍天白雲陽光版的祝山車站吉野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