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14 | 點閱數: 3670

【聯合報╱記者林宜樟/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展開了,吉野櫻等櫻花燦爛盛開,十分誘人,今、明天預估將有逾萬人進入阿里山賞花,沿途都有免費接駁公車。

日前阿里山森林鐵路爆發司機集體請辭案,但司機表示依照勞基法在 3 月 8 日提出辭呈,按照標準將會工作到 3 月 17 日,櫻花季的第一個周休二日還是會照常上班,宏都公司也宣布嘉義主線檢修後今天將復駛。

昨天天氣晴朗,嘉義林管處統計有將近 8 千名遊客,公路上有塞車情形,預估今天將有逾萬人湧入。目前阿里山吉野櫻最美的路段就屬沼平車站的鐵道,櫻花檜木列車已開始行駛,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捕捉美麗的櫻花鐵道列車鏡頭。

林管處表示,今年吉野櫻開花日期較早,上周一場大雨後,綠葉不斷冒出,對專業攝影者來說有些缺憾。但許多第一次看櫻花季的旅客依舊非常興奮,從香港來台自助行的遊客便說,「能在阿里山看到櫻花和列車真的太幸運了!」

除沼平車站外,阿里山派出所前的吉野櫻也盛開,由於遊客經常會去搖動樹枝製造櫻花花瓣雨,甚至踏入柵欄圍起的草地內拍照,警方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拍照留念也要維護別人賞花的權利。另外,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最著名的「櫻王」也已盛開,是賞櫻遊客必去景點。

資料來源: 2009/03/1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