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花世界 | 2009-03-14 | 點閱數: 4825

十、玉山國家公園石山賞花大道

雖然櫻花季是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主要觀景點,然而遊樂區外的櫻花數量還真不少,嘉義往阿里山的台 18 線公路,十字路至阿里山的路段,沿線種植大批的山櫻花,盛開時間從前一年的十二月起直到翌年的一月下旬,長達一個多月的花期讓行經此路段的遊客驚豔不已。

過了阿里山往玉山國家公園的路上,在石山服務站的獼猴天橋附近,路旁整排的吉野櫻是新中橫公路最美的櫻花景點。站長長期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解說導覽,多年的觀察發現,這整排的吉野櫻因為嫁接混種的變異,與其他地區的櫻花外型略顯不同;尚未進入櫻花盛開階段時,鮮少遊客會駐足停留,反倒是獼猴天橋附近的生態觀察較引人注目,直到二月底的櫻花盛開時,視覺焦點才轉移到此路段。

值得注意的是,石山獼猴因為遊客餵食導致習性改變,獼猴主動騷擾遊客的事件層出不窮,事實上,雜食性的台灣獼猴覓食管道多樣化,有時連山櫻花的花朵與果實都不放過呢!

吉野櫻的盛開時間約二週,所以直到三月上旬均是把握玉山國家公園石山服務站櫻花季的重點時間。由於石山吉野櫻曝光率不高,連各大攝影網站的貼圖率也不多,對賞花朋友來說,此景是新興的攝影景點,如能把握最佳的黃金時段,在上午的藍天光影下,是最能表現石山櫻花的魅力。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