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花花世界 | 2009-03-14 | 點閱數: 10048

 

二、阿里山賓館浪漫花道

與吉野櫻鐵道的盛況相比,阿里山賓館周遭的花海則是推薦的另一景點。遠在日治時期,檜木建築的阿里山俱樂部即為賓館的前身,建築物周遭大片廣植的吉野櫻,不因光復後的剷除而遜色。特別是賓館前的依山勢而見的櫻花庭院,是偶像劇最佳的浪漫拍攝景點。

上午的豔陽天,佇立在庭院前,仰望或是俯視均是數大便是美的花海景致。以廣角端拍攝可表現花海的氣勢,中望遠端或近攝鏡頭則是呈現櫻花局部的美感。午後一陣雲霧襲來,霧裡看花的意境別有一番風味,傍晚雲層散去,偶有雲海相伴,此等日落雲海賞櫻花的情趣只有在阿里山賓館才有。至於浪漫的夜櫻,趁著夜色未涼前,庭院前的情人雅座可是搭配夜櫻取景的主角之一。

由於阿里山賓館將燈泡綑綁在吉野櫻的枝條間,拍攝夜櫻的難度遠比九族文化村的還要高,往往造成燈泡過曝、花朵曝光不足的窘境。業者如能從善如流,改採投射光方式,搭配不同的燈光效果,將可讓阿里山獨一無二的夜櫻景致增色不少。

阿里山賓館的櫻花攝影可以安排上午時段,下午四點之後的日落櫻花版有時會碰上難得的雲海,加上色溫的變化,都是本區獨家的賣點。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