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3-19 | 點閱數: 4145

每週一景: 3 月 15 日~3 月 21 日。

阿里山花季的原生種櫻花中,大島櫻是具有純正日係品種的血統。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觀景點為沼平車站旁的示範區,這是近二十年前由日本民間單位所捐贈的大島櫻。每年的三月下旬起,盛開的大島櫻將沼平公園及車站周邊憑添不少的浪漫氣息。

本週推薦的每週一景第二篇為遊樂區外的大島櫻,地點位於阿里山往玉山國家公園的中途站~自忠。自忠昔日為森林鐵道的中途驛站,亦為阿里山重要的伐木時期聚落,此地有水山支線鐵道,如今整修為特富野古道,為假日熱門的健行步道。

自忠的大島櫻都為數十年的老樹,在玉山春天民宿旁的大島櫻特別顯眼,廢棄的檢查哨前,亦有兩棵耀眼的大島櫻,檢查哨後方另有一棵大島櫻亦進入盛開時期。惟自忠並無公廁,檢查哨後方乃成為健行遊客臨時解決方便的場所,所以到處都是地雷,欲進入賞花者,請注意地上的不明障礙物。

自忠的大島櫻花期從三月中旬開始,約可持續到三月下旬,是阿里山花季難得免費的賞花景點。

  1. 賞景地點位置:台 18 線新中橫公路阿里山通往玉山國家公園的自忠。
  2. GPS 衛星定位: N23, 29' 3"、 E120, 49' 49.2"。
  3. 景點海拔高度: 2207M
  4.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三月中旬至三月下旬
  5. 交通路況指數:★★★★(無大眾交通工具)
  6. 飲食民生指數:★★(周邊無商家,僅玉山春天民宿)
  7. 攝影取景指數:★★★★
  8. 景點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