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3-22 | 點閱數: 4347

每週一景: 3 月 22 日~3 月 28 日。

阿里山花季的原生種櫻花中,大島櫻是具有純正日係品種的血統。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觀景點為沼平車站旁的示範區,這是近二十年前由日本民間單位所捐贈的大島櫻。每年的三月下旬起,盛開的大島櫻將沼平公園及車站周邊憑添不少的浪漫氣息。

另一處大島櫻的密集賞花區域則是阿里山工作周邊,本週推薦的每週一景為阿里山工作站的大島櫻

自從工作站前吉野櫻櫻王後方的網球場拆除後,櫻王後方的視野便豁然開朗,工作站前的千島櫻、吉野櫻櫻王、三代木櫻木花道、新種植的櫻花苗圃及苗圃後方的大島櫻、千島櫻等,便完整結合起來,成為阿里山品種最密集的賞花區域。

 從台灣看透透的網路即時攝影機可以看出大島櫻盛開的風采,很巧妙的是,大島櫻與吉野櫻櫻王花期正好錯開,因此兩棵勢均力敵的櫻花正好輪番上陣,讓經過的遊客忍不住駐足停留,欣賞難得的櫻花美景。

遺憾的是,新種植的櫻花苗圃才剛種下新的草皮,並拉下圍繩保護苗圃,但靠近大島櫻的部分沒有拉住圍繩,很多遊客為拍攝大島櫻,紛紛越界進入苗圃,將草皮踩的一塌糊塗。人們為了自己的賞景利益,卻不顧周遭環境的維護,這是阿里山花季最需要檢討的問題。

阿里山工作站的大島櫻花期從三月下旬開始,約可持續到四月上旬。

  1.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工作站。
  2. GPS 衛星定位: N23, 30' 56.4"、 E120, 48' 36.6"。
  3. 景點海拔高度: 2209M
  4.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
  5. 交通路況指數:★★★★★
  6. 飲食民生指數:★★★★★
  7. 攝影取景指數:★★★★
  8. 景點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照片:

下圖:盛開的大島櫻近景。

 

下圖:盛開的大島櫻近景。

 

下圖:自車道遠觀工作站的大島櫻與背景的塔山。

 

下圖:工作站櫻花園苗圃邊緣的大島櫻視野。

 

下圖:遊客為拍攝工作站的大島櫻,不斷越過警示線進入新種苗圃,倒楣的是剛種的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