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3-25 | 點閱數: 5824

梅園與沼平公園的垂絲海棠,是阿里山花季吉野櫻鐵道沿線亮麗耀眼的一群,在吉野櫻花期褪色之後,很快取而代之成為賞景的焦點。

同樣屬於薔薇科的垂絲海棠,花期在每年的三、四月花季間,主要的盛開時段約在三月下旬至四月初。粉紅色系的垂絲海棠盛開時,有些遊客容易誤認為其他品種的櫻花,但仔細一看,便很容易分辨出來!

垂絲海棠分佈最密集的區段是在吉野櫻鐵道,如果錯過吉野櫻花期,無法拍到雪白花海的櫻花鐵道,粉紅色的垂絲海棠鐵道也是不錯的選擇。

  1.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
  2. GPS 衛星定位: N23, 30' 48"、 E120, 48' 41.4"。
  3. 景點海拔高度: 2277M
  4.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
  5. 交通路況指數:★★★★★
  6. 飲食民生指數:★★★★★
  7. 攝影取景指數:★★★★★
  8. 景點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垂絲海棠小檔案:

◆植物名稱:垂絲海棠 Malus halliana

◆主要特徵:薔薇科。引進品種,落葉亞喬木。卵形長葉先端尖、有鋸齒。花蕾朱紅色,花開略帶粉紅,花梗長、花柄細長而下垂。

◆花期: 3~4 月

◆分佈地點:梅園、沼平步道、旅社區。

垂絲海棠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