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4-05 | 點閱數: 2872

〔中央社〕被列為縣定古蹟的阿里山鐵路奮起湖車庫,移交民營後,民營業者出租供攤販擺攤,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要求撤除後,今天邀集相關單位上山會勘,讓車庫古蹟恢復原有風貌。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鐵路及沿線場站去年 6 月 19 日移交宏都公司經營,今年 3 月 14 日林管處在進行森林鐵路履約查察時,發現宏都公司將奮起湖車庫展示區出租給攤販業者擺攤,違反原展示用途,並發現攤販業者使用瓦斯燒煮食物,有危及古蹟建物安全之虞。

經林管處通知,宏都公司立即將車庫古蹟恢復原狀,但表示,設攤是為了配合辦理阿里山櫻花季。

嘉義林管處今天邀請交通部、嘉義縣政府文化處、消防局、宏都公司人員上山會勘,發現各攤位都已完成撤離,但仍有部分物品未遷走。宏都公司則表示,暫放物品將於 1 週內搬離。

隨後,相關單位召開會勘檢討會,交通部專員陳威志提醒車庫應注意站區及平交道安全,商業行為也應貼近鐵路文化為宜。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提醒宏都公司,未來若有相關商業行為,應依相關法令及契約規定,在安全及貼近鐵路文化上著力,彰顯阿里山鐵道文化資產的獨特性。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