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4-12 | 點閱數: 4137

每週一景: 4 月 12 日~4 月 18 日。

每年阿里山花季結束過後,很多高山植物才會開始進入盛開的時期,例如多花紫藤、一葉蘭等。一葉蘭的身價不凡,已經有很多的官方資料及媒體報導,至於造型幽雅的多花紫藤,雖然不是指標植物,但還是有不少遊客迷戀它,甚至不遠千里而來,只為欣賞多花紫藤的美。

蝶形花科的多花紫藤,盛開時期多在四、五月間,藤蔓性質的特色,讓遊樂區內的景點,喜歡以它們作為庭園的造景,例如貴賓館、慈雲寺、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旅社區、商店區等等。

多花紫藤盛開時,有人形容如串串的風鈴,有人說它們像迎風翩翩起舞的小蝴蝶,還有人把它們說成像結實纍纍的葡萄般可愛。

目前的多花紫藤已經陸續盛開,喜歡大景的,請往貴賓館移動,喜歡意境的,可以到慈雲寺感受,喜歡熱鬧一點的,可以到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旅社區、商店區的華馨園等地都可以見到多花紫藤的蹤影。

多花紫藤小檔案:

多花紫藤 Wisteria floribunda
特徵:蝶形花科,由日本引入。多年生落葉木質藤本,一回羽狀複葉;花淡紫或白色,盛開時下垂有如串串風鈴。
花期: 4~5 月
園區分佈:貴賓館、沼平車站、慈雲寺、阿里山賓館、商店旅社區。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貴賓館。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
交通路況指數:★★★★★
飲食民生指數:★★★★★
攝影取景指數:★★★★★
景點推薦指數:★★★★★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漫步在雲端~alishan2.0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慈雲寺。
GPS 衛星定位: N23, 31.01' 0"、 E120, 48.44' 0"。
景點海拔高度: 2193M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四月中旬至四月下旬
交通路況指數:★★★★★
飲食民生指數:★★★★★
攝影取景指數:★★★★
景點推薦指數:★★★★★

多花紫藤的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