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4-21 | 點閱數: 3032

〔龐清廉報導〕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帶動商機效果逐漸顯現!最受對岸民眾喜愛的景點<阿里山>,昨天大陸遊客單日人數就高達 4370 人,創下開放觀光後的新記錄,各個店家生意興隆,銷售業績長紅。但是因為遊客數爆增,延伸而來的旅遊品質、環境生態問題,卻也讓阿里山區居民擔心,希望相關單位及早因應。

國內外聞名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當初開發時,是採總量管制理念規劃,每天入園人數以 5000 人以內最為適宜,但自從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後,入園遊客人數就不斷飆升。

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的阿里山櫻花季期間,每天入園遊客,平均都在一萬人次以上,讓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創下遊客總人數超過 30 萬人次以上的歷史新高,其中,大陸遊客就佔了六萬多人,即使現在櫻花季已經結束,遊客人數還是持續維持在高檔,四月二十日單日,光是大陸遊客入園人數就高達 4370 人,更創下開放觀光後的新記錄。

因大陸觀光客蜂擁而至,阿里山各個店家、特產店、攤販、餐飲業者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著名的茶葉、麻糬、鄒族傳統服飾等,都是大陸遊客的最愛,只是在店家業績長紅樂開懷之際,對於旅遊品質和環境生態能否長久維持也頗為擔心。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指出,阿里山區假日遊客一向很多,如果再加上大陸客,單位遊客人數過多,旅遊品質容易打折扣,為避免衍生交通、環境問題,已向觀光局反映,建請接待大陸觀光客的旅行社,安排阿里山行程時能儘量避開假日。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9 / 04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