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4-21 | 點閱數: 2430

〔龐清廉報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陸遊客人數飆升,為提升旅遊品質,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除增設步道、開拓新景點、實施全新交通管制措施外,同時也正著手改善<臨時攤販區>店面景觀。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指出,大陸遊客多商機龐大,提升旅遊品質的各項措施居民自然樂觀其成,全力配合。

從三月以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停車場,幾乎天天停滿大型遊覽車,數量都有上百部,其中九成以上全是嚮往阿里山美景,慕名而來的大陸遊客,龐大的人潮帶來絕佳的商機,小到刻有阿里山三個字的紀念品,或是價格較高的阿里山高山茶,甚至是山葵等農特產,都是大陸遊客的最愛,店家生意興隆,大陸遊客一至二成的住宿率,也讓飯店業者蒙受其利。

大陸遊客多,阿里山在非假日期間,一樣處處可見觀光人潮,遊樂區內活力生氣十足,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楊宏志處長指出,為避免遊客過多影響旅遊品質,除已先在第一管制哨內實施全新交通管制措施,提高遊客暢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安全性,另外,也正著手改善遊樂區內沼平車站旁、受鎮宮等處的臨時攤販區門面及營業環境,預計年底前就可完成第一處示範區。同時,<五奇八景>各景點間都將增設木棧道彼此相連,方便遊客暢遊阿里山。

對於這些作為,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和居民都頗為支持,總幹事廖景泰表示,現有臨時攤販區建築老舊不堪,加上攤位空間狹小,的確有改善必要。

為確保旅遊品質,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呼籲民眾儘量錯開周休假日上山,暢遊美景時,也請節約用水,不要攀折花木、亂丟垃圾,以具體行動,共同維護阿里山美麗清淨的自然風貌。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9 / 04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