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香林校園點滴 | 2009-04-23 | 點閱數: 3577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有「漫步在雲端」之稱的阿里山香林國小,全校師生戶外教學課程還「更上層樓」。玉山氣象站配合玉山入圍世界新七大奇景及全球天文年,邀請師生到塔塔加鞍部體驗玉山風情,透過天文望遠鏡拍攝的畫面,探索宇宙,漫遊星際之間!

 阿里山雲海絕美,不遜日出,香林國小就隱身迷霧森林中,儘管學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但他們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視野─舉目見日,亦見玉山。

 玉山氣象站成立迄今六十多年,首度舉辦敦親睦鄰活動,就邀請這群在山林中成長的孩子,到玉管處塔塔加遊客中心體驗玉山風情,進而了解周邊流動的風雲雨霧、星月天空、氣象萬千實貌。

 玉山氣象站主任陳明志指出,今年是全球天文年,所以活動以「我的宇宙,我來探索」為主軸,除了讓學童認識天氣變化的原委,與氣象預報的根據、判斷,並且實際操作天文望遠鏡,透過星座盤在萬里蒼穹中尋找星座位置。

 雖然連日陰雨,天公不作美,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專家提供的天文儀器,及肉眼難得一見的天文星相圖、動態影像,仍引起孩子們陣陣驚歎聲;在群山峻嶺間,透過最先進的儀器設備,平常就感覺近在咫尺的星空,彷彿更接近了!

資料來源:時報資訊 (200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