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4-23 | 點閱數: 3303

每週一景: 4 月 23 日。

阿里山姊妹潭的湖光山色是旅遊行程必備的景點。每年四月中下旬,阿里山花季結束之後,阿里山便逐漸進入雨季。到了五月的梅雨季至七八月的颱風季,阿里山更是經常大雨連連,影響所及的通常是連外道路的交通路況,不過此時遊樂區內的姊妹潭卻也開始進入最漂亮的時節。

春夏的姊妹潭隨著雨量激增,水位開始回復到滿水的狀態,最適合的賞景時間以清晨日出之後的時段最佳。如果遇到連日陰雨天的放晴日,姊潭休憩涼亭的茅草屋頂還會因蒸發而冒出陣陣的水氣。

現在,雨季的腳步進了,姊妹潭的滿水之姿伴隨著湖光山色,正歡迎著各位的來臨!

賞景地點位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推薦時段指數:每年四月中下旬起的雨季
交通路況指數:★★★★★
飲食民生指數:★★★★★
攝影取景指數:★★★★★
景點推薦指數:★★★★★

 

註:阿里山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為了拍雨過天晴的姊妹潭,終於等到 23 日出太陽的短暫時光,所以這次的每週一景來晚了!

相關的照片:

 

以上照片均為 4 月 23 日的阿里山姊妹潭現場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