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5-06 | 點閱數: 2885

【呂妍庭/嘉義報導】 
在陸客來台人數倍增加持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假日人數經常大爆滿,遠遠超過負荷量的兩倍多,導致遊覽品質下降。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決定將進行人數和車輛控管制度,並且呼籲遊客盡量錯開旅遊尖峰時間上山,以免壞了旅遊的興致。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自櫻花季以來,每天都湧入大量遊客,平日入園人數超過五千人,例假日超過八千人,遠遠超過遊樂區既有的三千人負荷量。

     遊客人數驟增 遠遠超過負荷量

「遊客人數驟增,園區內的遊覽車停車位、餐飲供應數量根本無法應付」,他說,目前遊樂區餐飲供應量,同時間僅能供應一百六十桌,以現在遊樂區受歡迎程度,確實可能造成陸客和國人遊憩品質下降。

昨天嘉義林管處邀請縣府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祕書方正光等人研商改善對策,做出包括大門管制機制、重新安排遊園路線、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等決議。

     要求旅行社配合 錯開用餐時間

楊宏志表示,未來會要求旅行社配合,事前提供陸客人數,一旦園區大型停車場遊覽車客滿,就立即啟動阿里山大門管制,派遣人力引導遊客在大門外上下車,載客車輛則停放在阿里山公路沿線停車位,由警力進行交通管制。

餐飲供應部分,管理處將提供相關訊息給旅行社,要求安排旅程時錯開用餐時間。觀光局和阿管處也計畫在阿里山公路沿線適當地點,輔導有意願的餐廳參與提供餐飲,以紓緩過多遊客的需求。

資料來源: 2009-05-06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