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6-01 | 點閱數: 2760

【黃啟璋/嘉義報導】
     日治時代,日本人闢建阿里山鐵路將台灣珍貴的紅檜等原始林砍伐殆盡,廣植柳杉,七十年後的今天,柳杉林因密度過高,樹冠鬱閉,嘉義林管處,決定對阿里山眠月線一.八公頃的柳杉林進行疏伐。受委託的嘉義大學教授詹明勳評估,每公頃將疏伐三五○至四百株,本周即可完成標記工作。 

     嘉義林管處處長楊宏志指出,祝山鐵路沿線柳杉林由於密度過高,且無其他地被物,林木因密度競爭,淪為不良木,林分健康衰退老化也會降低物種的多樣性,況且柳杉無法天然下種更新,並不符合生物多樣性原則,整個林相會漸漸枯死。

     詹明勳指出,柳杉林密度每公頃以七五○株至八百株為宜,今天起他將上山標記疏伐的柳杉,將疏伐六、七百株。

     嘉義林管處強調,為讓社會大眾能接受疏伐的必要性,未來將安排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師生戶外教學觀摩,並利用疏伐後的柳杉製作相框、筆盒等。

資料來源: 2009-06-01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