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6-05 | 點閱數: 2207

【中廣新聞/龐清廉】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對阿里山森林鐵路表達關切。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指出,阿里山森林鐵路 23 公里處崩坍災害修復工程六月 1 號完成發包,工程預計十月可以完工,到時候林務局將依合約向法院提告,要求宏都公司支付 20%工程費,以及災害原因鑑定、相關人事行政支出。 

    阿里山森林鐵路 23 公里 350 公尺處大崩坍災害修復工程,經過近八個月後終於完成發包!對許多關心國寶級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人來說,這個遲來的好消息,卻也引發更多討論,質疑當初阿里山三合一 BOT 案不當。

    承受外界不少指責的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對此頗為無奈,處長楊宏志指出,宏都阿里山公司不應逃避責任,拒不依合約進行修復工程,如能宏都能在第一時間處理,不僅能確保遊客權益,提升該公司形象,更可讓林務局不必蒙受莫名指責。

    嘉義林管處表示,災害原因鑑定報告出爐後,確定這次崩坍為天然災害所造成,不是宏都公司指稱的水土保持不佳所引起,宏都就應依森鐵民營化契約規定,由天然災害修復基金支應,修復經費政府出資 80%、宏都負擔 20%。

    林管處進一步指出,以往森鐵遭遇天災,總能在最快時間內完成修復,但民營化後,看到災害遲遲沒有修復,其實大家都很著急,但林管處又不能越俎代庖,主動辦理相關工程,如被指圖利廠商,刑責誰也承擔不起,還好多方徵詢法律顧問後,確認<房東房客>權利義務後,才得以進行發包,適巧行政院長也在此時表達關切,修復工程可望在十月完成,之後會依合約向法院提告求償,要求宏都公司支付 20%工程費,以及災因鑑定、相關人員人事行政費用支出。

資料來源: 2009-06-04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