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7-07 | 點閱數: 2571

【張朝欣/嘉義報導】
     來台參訪阿里山的陸客至今已累計卅餘萬人次,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打造更完善的國際級觀光景點,決定成立「兩岸旅遊事務小組」,專責處理陸客相關事宜,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六日也前往阿里山,關切森林鐵道修復進度。

     事實上,政府去年七月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至今已屆滿一年,前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陸客,初期每天約有二、三百人,隨後不斷成長,今年三、四月櫻花季時達到最高峰,每天有二、三千名陸客上山,最高紀錄為單日五千名陸客。

     近期阿里山陸客人數雖減為每天近千人,但阿里山仍是陸客必到景點,阿管處為加強陸客管理,打造國際化優質景點,決定七月中成立「兩岸旅遊事務小組」,目前人員已培訓完畢,隨時可以執行任務。

     阿管處說:「兩岸旅遊事務小組主要是協助旅行社處理陸客各種事宜,例如意外事故,消費糾紛、人員管控,若陸客對旅行社有不滿之處,也可向事務小組反映,希望在相互尊重原則下,打造最愉快的旅遊環境。」

     行政院也非常關切阿里山風景區的觀光品質,政務委員曾志朗昨天南下阿里山,實地了解阿里山交通、餐飲、環境衛生等問題,要求相關單位定期稽查,隨時回報,務必消除這些遊客長期抱怨的問題。

     曾志朗也特別前往森林鐵路坍塌處視查,森林鐵路去年因颱風侵襲,廿三公里處路基流失,竟出現鐵路懸空奇景,目前由嘉義林管處全力趕工修復中,預計八月可恢復通車。曾志朗強調,森林鐵路是國際級觀光景點,一定要在最短時間修復。

資料來源: 2009-07-07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