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每週一景 | 2009-07-14 | 點閱數: 3971

每年的五~九月是阿里山降雨量最多的月份,上午的藍天白雲令人神清氣爽,不過中午過後,積雲快速發展,很快的,阿里山便籠罩在大霧之間。

雨季的阿里山迷濛多情,雖然濕氣凝重,有時霧氣甚至濃到只有不到幾公尺的能見度,但是迷霧中的阿里山別有一番詩意,本週的每週一景以對高岳的森林步道為題材,帶領各位到霧氣瀰漫的對高岳,體會阿里山特有的迷霧風情。

漫步小秘訣

  1. 對高岳步道午後常起雲霧,視野容易受阻,以上午安排行程較佳,並需考量回程時間。
  2. 步道解說設施簡陋,步道手冊需向林務局索取,全程僅祝山、沼平車站及對高岳日出觀景坪設有廁所。
  3. 對高岳登山口位於祝山線鐵道旁,請勿於鐵道逗留行走,以免發生危險。

對高岳步道資訊:

路程: 1573m

  1. 祝山車站→下坡→對高岳步道入口( 895m )
  2. 對高岳步道入口(平交道)→鐵道→對高岳登山口( 600m )→上坡→對高亭( 973m )
  3. 對高岳步道入口(平交道)→下坡→沼平車站( 1340m )。

路線:

半日遊建議路線:祝山車站對高岳步道叉路口對高岳觀景坪對高岳登山口對高坡鞍部冷杉造林地對高亭(折返)祝山林道祝山觀日步道沼平車站。單程徒步約需二小時。

步道賞景參考資訊:

  1. 賞景地點位置:對高岳步道(入口指標位於祝山步道的平交道叉路口)。
  2. 推薦時段指數:四季皆宜,推薦夏日上午及秋天的楓紅時節。
  3. 交通路況指數:★★★(需全程步行前往)
  4. 飲食民生指數:★★★★★ (需於阿里山補給)
  5. 攝影取景指數:★★★★(全程都是森林步道)
  6. 景點推薦指數:★★★★★

阿里山的對高岳步道相關照片(首頁為迷霧中的對高亭):

圖一:大霧瀰漫的眠月線鐵道。

圖二:眠月線鐵道與塔山登山步道。

圖三:眠月線鐵道與塔山登山步道。

圖四:眠月線鐵道的射干菖蒲。


圖五:眠月線鐵道與早期通往神木村古道的標示牌。

圖六:對高岳森林步道。

圖七:對高岳森林步道與射干菖蒲。

圖八:對高岳森林步道的冷杉造林地。

圖九:對高岳森林步道的迷霧冷杉造林地。

圖十:對高岳森林步道登頂前的護欄。

圖十一:對高岳觀景台的環境導覽圖。

圖十二:對高岳觀景台的青楓、台灣紅榨楓。

圖十三:迷霧中的對高岳觀景台。

圖十四:迷霧中的對高岳觀景台與三角點。

圖十五:對高岳森林步道。

圖十六:迷霧中的對高岳森林步道。

圖十七:迷霧中的對高岳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