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7-27 | 點閱數: 2390

【中廣新聞/龐清廉】
    阿里山森林鐵路 23 公里 350 公尺處走山修復工程,目前仍在施工中,但山區連日午後大雨,不斷影響工程進度,嘉義林區管理處無奈表示,天公不作美,阿里山森鐵恐怕無法在 8 月底前搶通,施工單位在堅持品質以及工安無虞雙重要求下,仍會全力趕工,希望森鐵儘快恢復全線通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 23 公里 350 公尺處去年 10 月中旬發生大走山, 70 多公尺路基滑落山谷,林務局在宏都阿里山公司以災害發生責任尚待釐清拒絕修復下,先行接手搶修事宜,將等森鐵搶修完成後,再向業者求償搶修等費用。

    為了達成讓阿里山森鐵在最短時間內全線通車目標,施工人員全力搶修,目前已完成 500 公尺進場道路及地質鑽探、植樁、基樁埋設等基礎工程,只是這些天來,山區不斷下起午後大雨,對於進度造成不少影響,恐將無法在林務局要求的八月底前完工。

    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表示,修復工程最困難之處,在於重建地基,必需打 120 根基樁,固定九十四個貨櫃,再打 81 根地錨,預計建構四個平台,之後才能有駕設鐵路的地基,因每個平台施作均需依序施作,工程難度高,更無法一蹴可成,只能要求在確保工程品質和工安情況下,全力趕工。

    目前乘客搭乘阿里山森鐵都必需半路下車接駁,要走 500 公尺山路,天候不佳時更造成遊客許多不便,損及觀光品質,雖然各方要求全力趕工,但老天不作美,林務局即使憂心如焚,也無可奈何。

資料來源: 2009-07-27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