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08 | 點閱數: 3569

【中央社╱嘉義縣 8 日電】 
莫拉克颱風為嘉義縣山區帶來超大豪雨,阿里山公路 38 公里處發生大坍方,約有 3 、 4000 立方公尺土石崩落,造成交通中斷;五虎寮橋也因八掌溪水暴漲,危及橋墩安全,今晚封閉。

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指出,莫拉克颱風連續兩天帶來豐沛雨量,截至今晚 8 時為止,阿里山累積雨量高達 1336.5 毫米,雨勢相當驚人,也造成阿里山公路大坍方,交通中斷。

阿里山工務段表示,發生大坍方的地點在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 38 公里處,坍落的土石體積高達 3 、 4000 立方公尺,由於山區雨勢不斷,坍方短期內清除不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

此外,去年辛樂克颱風侵襲期間,因山區超大豪雨而斷裂的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橋,由於下游壩堤有土塊崩落,公路總局擔心危及橋墩安全,今晚已由阿里山工務段予以封閉。

阿里山工務段指出,五虎寮橋橫跨八掌溪,是阿里山公路最長的橋樑,全長 180 公尺,民國 69 年完工通車,是出入阿里山區必經橋梁之一。去年辛樂克颱風侵襲期間,公路總局封閉後,不到 24 小時橋梁就斷裂。

五虎寮橋重建完工通車後,又因莫拉克颱風帶來超大豪雨,截至今晚 8 時為止,八掌溪上游的奮起湖累積雨量高達 1495 毫米,造成八掌溪水暴漲,危及五虎寮橋安全,再度封閉橋梁。

資料來源:【2009/08/08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