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12 | 點閱數: 2480

【中央社╱嘉義縣 11 日電】 
莫拉克肆虐,阿里山公路多處路段土石嚴重崩塌,原綠油油山坡完全被土石覆蓋,阿里山工務段表示,初估搶修進度,最快 9 月中旬才會搶通。

莫拉克颱風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在嘉義縣山區降下超大豪雨,阿里山累積雨量超過 2000 毫米,山區滿目瘡痍,道路柔腸寸斷,阿里山公路有多處路段土石崩塌,覆蓋數公里路面。

阿里山公路以 37 至 40 公里,以及 59 公里處崩塌最為嚴重,阿里山工務段指出,以山區天氣不時飄雨的環境來看,評估搶修的進度,最快也要到 9 月中旬才能搶通。

阿里山公路中斷,許多受困山區的民眾,均從阿里山公路 41.5 公里處轉產業道路,徒步涉水、攀爬山坡,走到阿里山公路 37.5 公里處,再由親友車輛接駁。

住在番路鄉公興村林姓村民,受困山區,為了小孩要到嘉義市區上課,今天帶著兩個就讀國中、國小的小孩,徒步涉水、攀爬山坡,走了 1 個多小時才離開災區。另有 1 名 80 歲的劉姓老翁,因患有糖尿病需就醫,今天也忍著病痛一步一步攀爬下山。

資料來源:【2009/08/11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