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緊急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9-08-16 | 點閱數: 4653

轉貼網友的文章:

慟!八八水災,阿里山物資救援及災後重建請政府機關及嘉義縣政府及各界人士協助及重視。

慟!八八水災今日已進入第八天!阿里山上的物資救援真得非常非常的缺乏及緩慢,目前通往阿里山上的公路搶修又遙遙無期,公路局一直延期修復的期間今日又延至九月二十號之後,才能搶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盼政府機關及嘉義縣政府能重視此問題;因高屏也受八八水災嚴重受創,多數直升機皆優先前往救災,但反觀嘉義縣阿里山上因路已斷媒體也無法進入了解狀況下,反而一直讓政府無視嘉義縣阿里山上的災民,當然本人也覺得救災的黃金時間是非常重要,但是請軍方在分配救災的直升機或者物資時,請確實得依需求記錄且分配,避免浪費捐贈物資的國人,或有需求而一直拿不到物資,還有身為嘉義縣長應該挺身站出來,為嘉義縣人民大聲說出人民的需求,這才是保護人民身為父母官最該做的事情。
目前阿里山上要由人力挺進送物資真的非常得困難,因斷路、斷電、斷水、斷糧,且阿里山上的下午常常會下起雨來或者有濃霧,這時連直升機都會因天候不佳而無法起飛,所以只能靠天候較佳的上午進入山上,一天最多約飛一~二次,所以能送入的物資真的有限,而且山上住的人民又都是分散住在山上的個個點,有的人根本不知道有直升機有飛上來,不然就是拿到的物資非常的少,剩至沒有分配到物資,因為大家都會爭著搶,所以在分配物資上也是很重要的工作,應避免重覆拿物資的問題,或都沒拿到的問題,尤其是老弱婦孺、孕婦等。

我姐住在隙頂那邊雖然很幸運房屋沒有損傷到,但已多日無蠟燭每每到晚上都是一片漆黑,大人還好不會害怕,但家裏有兩個小孩子,小孩子一直處在漆黑當中,就會非常害怕,剛開始我一直打手機打了二天一直連絡不到非常擔心,後來到了第二天她聽到留言才回電給我,說都沒有食物可以吃了,因為冰箱沒電食物都壞掉了只剩一些白米,我問她有看到直升機在空投物資在隙頂那邊嗎?她說她是後來才聽說的,所以並沒有分到物資,但來有好心人他有拿到,分了幾塊餅乾給他們。

而我弟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那邊工作,因他是住在員工宿舍,早上起床要上廁,打開廁所的門才發現廁所不見了而下面是斷崖,水災後的前幾天還有 7-11 可以買一些泡麵吃,一堆男人靠著泡麵渡日,他同事嚇的半死一直哭(因為他年紀還很小),而另一個是直吵著說要騎機車下山(他怕一直下雨會坍方),經過大家的勸導,還好這個兩人慢慢冷靜下來,但誰遇到這種事還能冷靜呢?換做是我也會害怕,但是在風景區這邊是最難也是最慢到達修復的區域,雖然直升機有送物資進來,但他說因為物資的數量不多根本不夠分配給人民,一戶有拿到一箱泡麵就要感恩了,因為很多人都拿不到。

目前阿里山較缺乏的物資有:米.泡麵.餅乾.奶粉.尿布.罐頭.礦泉水.蠟燭.發電機.電筒.電池.打火柴.衛生紙(棉).藥品;柴油.瓦斯(這二個是不能上直升機)。還有重點是要有直升機,不然有物資也很難送上山去。

還有就是請新聞媒體多多關注及大力播放阿里山的相關新聞,經過這一次的救災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媒體進入災區的速度真得遠遠比政府機關快多了,女新聞記者都進入播新聞了,我們的政府救災卻還沒到,還有網友(民間)的力量遠比國家軍方迅速有力的多,像今日網友號召 100 多名民間人士挺進入嘉義縣阿里山里佳救災,就知道網友的力量是多麼龐大。

後續重建的工作,這就要靠政府的單位來用心用力重點優先修復,如單向道路通車及修復電力及自來水的供應,還有較嚴重的災區人民家園的重建更是重要,這些後續的修復工作也是要請大家一起支持才能完成的工作,請媒體、網友及善心人士大家大力幫忙及協助,政府、軍方、縣府等等官員的重視,中華電信、自來水、公路局等相關員工的努力之下,儘快協助幫忙加入救災。

小女子感激不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