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緊急 山頂黑狗兄 - 獨家新聞 | 2009-08-22 | 點閱數: 4733

2009 年 8 月 22 日的清晨,我和校長、建彥老師搭乘海鷗救難直昇機重回阿里山!一整天的馬不停蹄,我們拜訪了所有留置阿里山的學生家長,送上溫暖的愛心麵包與水果,再逐一拜訪中華電信、村長、受鎮宮、派出所、消防隊、阿里山閣飯店、氣象站及海軍雷達站。

阿里山已經進入「彈盡援絕」的階段,因為公路不通,大型油灌車無法上山,油料無法補給,所以汽柴油即將用盡,發電機將無法繼續運作;因為公路不通,瓦斯無法補給,居民生計大受威脅;因為公路不通,電力無法修復,阿里山將近入史無前例的黑暗期;公路局發佈的 9 月 20 日搶通阿里山公路的訊息,以上的補給依然無法克服(僅四輪傳動車輛可以通行),或許,阿里山真的如同媒體所說,將要變成一座「孤島」!

您知道現在的阿里山訊息嗎?別再以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切安好了,好嗎?阿里山人正在全力搶救家園,最需要的是油料能源、瓦斯、發電機,我們回到阿里山,已經調整心情,準備度過與世隔絕的原始生活!不信,您可以問問阿里山的朋友,如果沒有發電機,阿里山人的生活將會是什麼樣子的型態?因為莫拉克,阿里山將要休息很久很久……。

感謝中華電信阿里山服務中心、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支援 3.5G 行動上網卡)、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村長、代表、受鎮宮、派出所、消防隊、氣象站、海軍雷達站、阿里山人及所有關心並支援香林國小的朋友們!在此特別感謝海鷗救難直昇機,終身難忘的飛行體驗,您們的技術真棒,這樣的上山交通工具太高檔了!

 

 

此區到時會以影片播放來呈現

 

 

以下是香林國小李建彥老師拍攝的重返阿里山之海鷗直昇機空拍全記錄!有超漂亮的雲海、有玉山群峰的日出、有近在咫尺的大小塔山、更有彷彿被隕石炸過的二萬平大走山空拍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