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24 | 點閱數: 2488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莫拉克颱風造成阿里山交通中斷 17 天,經過公路總局等單位積極搶修,昨天終於開通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不過得繞深山產業小路。前晚有酒醉村民搭流籠渡曾文溪到山美村,沒坐穩而摔落受傷。

阿里山公路遭 88 水災重創,土石塌方、路基流失近 20 處,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 9 日請包商搶修,但山區持續豪雨、土石崩落,這幾天山區上午放晴,加上國軍協助以直升機空運 3300 公升的柴油,到達邦村供怪手等重機具操作,加快搶修進度。

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搶通到番路巃頭段,可經由番路大湖 159 甲線大華公路,轉奮起湖 169 線,經石桌、達邦、特富野到十字村,再轉到台 18 線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且可再通往自忠。但這條路線多是狹窄山路,或走溪床便道,路況不穩,最好以四輪傳動車輛行駛,阿里山工務段也請一般民眾和吉普車隊等暫時不要上山,以免妨礙道路搶修。

目前來吉、豐山已可由雲林縣草嶺進入,但路況不佳,且亦行經溪床便道。樂野、達邦和特富野可從奮起湖和石桌轉進。山美村可由阿里山公路轉 129 線進入,但因橋梁和道路中斷,山美達娜伊谷、新美村和茶山村,以及里佳村各聚落仍受困。

前晚,阿里山 38 歲的莊姓村民酒後,從達娜伊谷搭流籠越過曾文溪到山美村找朋友,才踏進流籠即重心不穩摔落深谷岩石,頭皮撕開,送醫急救後病情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警方雖嚴禁乘坐流籠,村民表示,雖然危險,但還是需要搭乘,希望相關位儘快開通道路,幫助農產品運輸及災後重建。

【2009/08/2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