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莫拉克風災 | 2009-08-24 | 點閱數: 5212

這是 2009.08.24 上午拍攝的二萬平車站鐵軌變天橋的影片。由於二萬平的聯外道路(包括鐵道、公路)全毀,黑狗兄站長是從神木車站沿鐵道步行前往二萬平,沿線鐵道完好,不過到了二萬平,卻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

二萬平車站外圍兩股鐵道已經淘空變成天橋,不過月台及整修過的車站都還完好,現場並張貼月台車站整修的告示。車站過去就是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整棟建築物及周邊的設施也都完好,不過因為活動中心地處二萬平的凹地,所以颱風來臨時,不到十幾分鐘,整個二萬平瞬間變成大水池,淹水高度有 180 公分高。

青年活動中心往阿里山的聯外道路也徹底被颱風摧毀,崩塌面積遠超過鐵道部分,幾乎可以說一離開活動中心,就看到整段公路消失不見!這樣的大走山與巃頭明隧道的崩塌規模不相上下。看來二萬平車站及活動中心要消失一段很長的時間了!著名的塔山日落雲海也只能留待相片的回憶!

以下是站長利用 Canon G10 數位相機拍攝的影片,本次上傳的為鐵道變天橋篇,拍攝時有特別注意安全!

此區到時會以影片播放來呈現

 更多的影片請瀏覽漫步在雲端的 2009 多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