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8-29 | 點閱數: 2233

【鄭光宏/嘉義報導】莫拉克風災重創嘉義山區交通,也使得阿里山各主要觀光景點與設施,悉數遭到無情的洪水與土石流摧毀,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勘災統計,近八年來景點興建的設施,約六成遭毀,復建經費粗估需兩億五千萬元,為期需兩年。好消息是年底「二○○九步道遊蹤」與「阿里山上的婚禮」,將配合公路系統搶通,如期舉行。 

     風災造成各山地部落路斷橋毀,陷入「孤島危機」,阿管處人員在災後欲進入各觀光景點勘災,部分地區人力徒步兩三天才能到達,有些地方則需藉助直升機,勘災人員備顯艱困。

     毀很大 達娜伊谷、親水公園最慘

     經統計,阿管處八年前成立以來,在阿里山各觀光景點所做設施,約有六成遭到摧毀,其中又以山美村「達娜伊谷生態園區」與里佳村「親水公園」最慘重,近乎全毀,各景點觀光步道柔腸寸斷,預估復建經費高達兩億五千萬元,為期長達兩年。

     上周才搭乘直升機進入里佳勘災的阿管處副處長方正光表示,受創最嚴重的是達娜伊谷與親水公園「滿目瘡痍、面目全非」,其他如台十八線公路、鄒族地區與西北廊道遊憩系統的觀光步道,均備遭蹂躪,災情最輕微的,預計也須年底前才能陸續修復。

     好消息 步道遊蹤、高山婚禮照舊

     年底前修復的景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與梅山太平等地,阿管處將配合公路單位於九月底之前,搶通大華公路、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與一六二甲線等沿線道路後,盡速辦理景點設施復建工作。

     方正光說,雖然此次受創甚深,但重建工作絕不能停頓,年底前預計舉辦的「二○○九步道遊蹤」與「阿里山上的婚禮」,將配合公路系統搶通如期舉行;此外,阿管處也會輔導轄內各單位,待災害修復工程告一段落後,即刻辦理地方特色行銷活動,以提升阿里山觀光產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 2009-08-29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