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03 | 點閱數: 2309

【張朝欣/嘉義報導】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配合災民重建家園,大門口停止收費,卻有民眾利用機會結伴到遊樂區進行「災區一日遊」,不僅影響重建工作,更讓災民為之氣結,林管處呼籲目前天候與道路狀況仍不穩定,為了自己與他人,請不要再到遊樂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目前可走阿里山公路經由小路接駁抵達,或走大華公路經奮起湖繞路到達,因此遊樂區內中山、中正、香林三村村民正忙著全力重建家園,為方便車輛進出載運材料物資,遊樂區大門停止收費。

     不過最近村民們發現有一些遊客竟在這個時候駕駛四輪驅動車,上山進行「災區一日遊」,大部分道路剛清理完畢,路況還不穩定,這些車輛在遊樂區內四處遊蕩,影響重建車輛進出,非常可惡。

     村民們說,雖然遊樂區對外主要道路阿里山公路還沒有完全搶通,遊覽車等大型車輛至少要再半年才能上山,但他們目前能做的就是先把家園重建好,等到道路一搶通,便能馬上迎賓待客,所以若沒有必要,請暫時不要到遊樂區。

     林管處表示,山區部分道路雖可通行,但最近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只要一下雨便又泥濘不堪,即使四輪驅動車也可能卡住,有其危險性,為了自身安全與災民重建,請大家自重自制,不要因一時好玩造成災民二次傷害。

資料來源: 2009-09-03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