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許俊偉/台北報導
     陸客上阿里山最快要到明年。台十八線全線復建至少兩年,經建會傾向由交通部評估興建高山纜車來重振觀光,觀光局也計畫以中型巴士接駁觀光客上山。但公路總局昨日坦言,台十八線路況何時能夠通行中巴,根本還不明朗。 

     觀光局已在規畫中巴接駁事宜,屆時陸客即可換搭廿人座以下的中巴前往阿里山觀光。觀光局長賴瑟珍說,將利用無縫接駁經費,補助嘉義市政府一千萬元,開行嘉義市─阿里山接駁路線。但何時上路,得視修復狀況。

     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預計十日全線搶通,可通行四輪驅動車,廿日前開放一般小汽車進出。但公路總局長林志明說,目前無法預估何時可以供行中巴。

     康福旅行社副總陳振宏說,阿里山對外聯絡受阻,嚴重衝擊陸客觀光,在「沒去阿里山等於沒來台灣」的刻板印象下,替代景點根本無法滿足陸客需求,紛紛取消行程「不急著現在來」。

     至於被經建會視為重振阿里山觀光秘密武器的高山纜車案,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日前在「災害重建區產業重建計畫」會議中指示,交由交通部評估興建纜車。

資料來源: 2009-09-04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