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1 | 點閱數: 2198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阿里山公路在八八水災中受創嚴重,對外交通中斷,以往遊人如織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猶如空城。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表示,最快後天才能搶通,但部分路段原路基流失,搶通後的便道,不適合遊覽車通行。

阿里山工務段在災後即陸續搶通部分路段,原預估本月廿日搶通全線,但山區民眾盼盡速通車。阿里山工務段表示,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處的峭壁和上方鬆土,清除施工非常艱難,最快後天(十三日)才能全線通車,可抵達嘉義縣與南投縣交界的自忠。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災後一個多月來,因交通中斷,往常擠滿人車的停車場、商店區,變得空蕩蕩;許多業者愁容滿面,絕大多數商家都關門,全台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咖啡也暫時歇業。

不過也有些店家,包括日出商店等多家業者,因已做出口碑,在八月廿四日便道搶通後,靠著宅配送貨下山,生意還是做不完。

【2009/09/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