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2 | 點閱數: 2134

〔中央社〕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今天是第一個週末,上午將陪同總統馬英九南下嘉義搭乘空軍 S-70C 直升機飛往山區竹崎鄉中興國小,再轉車赴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處視察搶通進度。

莫拉克颱風重創嘉義縣山區,風災過後 1 個多月,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尚未搶通,馬總統關心公路搶修進度,上午 10 時 30 分將與吳敦義共同搭乘空軍 S-70C 直升機上山視察。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天表示,馬總統利用吳敦義上任後的第一個週末,共同前往災區關心重建進度,這是總統對新內閣身為一個「行動內閣」的期待,希望新內閣做好災後重建工作。

馬總統、吳敦義搭乘的空軍救護直升機,預計從嘉義空軍基地起飛,降落在海拔 1380 公尺的竹崎鄉中興國小,隨後搭乘專車前往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處的福山段視察公路搶通進度。

阿里山公路是通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唯一道路,由於受莫拉克颱風重創,造成公路交通中斷,導致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處於休園狀態,公路養護單位預計 9 月 20 日搶通,但初期僅能通行四輪傳動車輛。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指出,阿里山公路預計 10 月底才能通行一般小客車,預計年底通行中型巴士至 59 公里處(番路鄉巃頭);而大型巴士的通行時程,暫時還無法評估。

資料來源: 2009.09.12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