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3 | 點閱數: 2506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88 水災造成阿里山鄉各村手機、電話等通訊中斷,救災行動困難,鄉長陳明利請求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 NCC 協助,建置無線電通信系統,希望讓各村落遇緊急狀況時,可利用無線電聯繫求援。

88 水災時阿里山鄉各村的電話和手機全數中斷,救災中心鄉公所電話不通,位於鄉公所、來吉和豐山村的衛星電話年久失修,外界不知道災情的嚴重性,各部落抱怨未受重視;後來民間救援團體贈送「手扒機」(無線電對講機)協助通訊。

經媒體報導後, NCC 十分關切阿里山鄉通訊中斷的情形,阿里山鄉長陳明利請求 NCC 支援無線電系統, NCC 先調度了 20 支無線電對講機,供救難人員應急,並配合鄉公所建立「臨時無線電救災通報系統」。

陳明利表示,以後只要拿著無線電,就可指揮各村救災。

NCC 規劃在阿里山鄉公所設置無線電基地台做為指揮中心,在來吉村、達邦村、里佳村及山美村建立基地台,各部落也陸續建置,當地救難人員、車隊、醫護、志工、村民,只要手上有同頻率無線電對講機,就能收聽當地村落與鄉公所的無線電廣播,利用無線電通訊,若遇有緊急事故,可對外求援。

資料來源:【2009/09/13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