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3 | 點閱數: 2293

【張朝欣、江慧真/綜合報導】
     阿里山公路至今尚未全線搶通,觀光產值損失至少十億元,災民怨聲四起。十二日上午馬英九總統由新閣揆吳敦義陪同,勘查阿里山公路唯一尚未搶通的七十一公里處,指示全力搶通、行銷觀光、復甦產業。交通部表示十五日即可搶通,供四輪驅動車通行。 

     新內閣上路的第一個周末,馬英九總統在行政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陪同下,前往嘉義縣阿里山區勘災。由於阿里山主要聯外道路阿里山公路僅剩七十一公里處還未打通,馬總統特別前往關切工程進度。

     嘉義縣長陳明文、立委翁重鈞、阿里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葉秋源、中山村長陳源隆、香林村長胡香林等人,向馬總統陳情指出,阿里山公路是山區最主要的聯外道路,也是觀光產業賴以維生的交通命脈,唯有盡速搶通,山區重建才有希望。

     自小客車 十月底全線通行

     毛治國簡報指出,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處,預計十五日可搶通供四輪驅動車通行,十月底全線通行一般自小客車,年底通行中型巴士,大型巴士因車身高重心較不穩,基於安全考量尚需評估。

     馬總統表示,阿里山大部分觀光景點並沒有受到嚴重毀損,主要是道路中斷遊客無法上山,所以阿里山公路一定要盡快搶通,相關單位不可懈怠,但也不能冒險,一切以安全為主要原則。

     馬總統說,觀光局、農委會要共同合作,一方面行銷阿里山觀光,告知遊客阿里山景點美麗依舊,只要道路搶通便可上山,一方面在山下設置展售點,協助農民銷售茶葉、竹筍等農產品,讓災民有收入重建家園。吳敦義表示,為吸引遊客重回阿里山,一旦阿里山公路全線通行後,可以安排海外、中國大陸踩線團來台參訪,讓大家親身體驗,了解阿里山安全無虞。

資料來源: 2009-09-13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