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6 | 點閱數: 2507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公路單位經 1 個多月努力,阿里山公路原訂 15 日早上 7 時全線通車,但前晚山區豪大雨, 71 公里剛搶修好路段,又崩落土石阻道,公路單位緊急調派機具清除,直到中午 11 時才通車,因該路段邊坡很不穩定,且山區常下雨,仍有隨時崩坍之虞。

前晚豪大雨 71 公里又坍

88 水災,嘉縣山區道路柔腸寸斷,被視為阿里山觀光發展命脈阿里山公路沿線處處大走山,累計崩落土石達數百萬立方公尺外,更有多個路段,流失路基長達數百公尺,公路單位為搶通阿里山公路就花費近 1600 萬元公帑,尚不包括日後近 20 億元復建經費,不難想像阿里山公路受創多嚴重。

阿里山工務段立即清理

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在 1 個多月勞心勞力下,前天下午總算完成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最艱難崩坍路段岩壁開鑿、路面修補工程,原定昨早 7 時開放四輪傳動小型車通行。

四輪傳動車可進遊樂區

熟料天公不作美,阿里山區前晚下大雨,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不穩定的邊坡,雨水沖刷下,滾落土石阻道,讓數輛擬趁早趕赴阿里山車子無法前進。

阿里山工務段獲報,馬上調派怪手等機具馳赴清理崩坍土石,惟因新搶通路段,路寬狹小,且大雨泥濘,路基不穩定,折騰近 3 個小時才搶通,四輪傳動小型車才得進入阿里山遊樂區。

阿里山遊樂區商家已 1 個多月沒做生意,原蓄勢待發,準備迎接遠方遊客,惟因路況不佳,前往遊樂區旅客未達預期,期盼相關單位能在山區舉辦振興觀光等活動,以為山區帶來商機。

資料來源: 2009.09.16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