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7 | 點閱數: 2398

諶淑婷/嘉義報導

 八八風災造成阿里山公路路況不佳,嘉義縣阿里山鄉的香林國小學生,難以下山購買學用品。幸好各界源源不斷的捐贈書籍與學用品,解決了師生的困擾。昨天香林國小舉辦「送愛到香林」活動,希望學生懂得感恩,將來也幫助別人。

 學生昨天從教師播放的影片中,看到阿兵哥幫忙清理校園的土石流,也看到臺北市博愛國小、苗栗縣新港國小學生捐出文具,以及國語日報社發起的捐書活動等,每個人都十分感動。林佳瑩說:「有了這些書,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識。我會仔細慢慢閱讀。」

 原住民學生湯佳臻說,颱風重創阿里山,心裡雖然害怕,但是會鼓起勇氣,面對災後的重建,才能感謝所有關心的人。學生葉思緯則說,會努力讓學習不中斷,希望將來更有知識。

 「將來,我們希望邀請曾伸出援手的人,到香林國小玩!」校長陳威良表示,香林國小海拔兩千兩百公尺,常被稱為臺灣「最高學府」,學生家長多以觀光為業,但如今交通不便,經濟陷入難關。幸好有外界捐贈學用品,最少半年內,家長不必擔心子女缺乏文具和圖書。

資料來源: 2009.09.17 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