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30 | 點閱數: 3739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八八風災造成新中橫公路柔腸寸斷,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全力展開搶修,預計十月五日前可望搶通至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路段銜接阿里山公路。由於部分路段的路基嚴重坍方,搶修工程艱難,正趕工搶修中,希望能儘速恢復通行。


上圖:新中橫部分路段利用貨櫃堆疊成路壩基礎,場面相當壯觀。(記者陳信仁攝)

台二十一線新中橫公路為南投縣重要觀光動脈,從水里到信義鄉塔塔加,沿線包括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東埔溫泉區、玉山國家公園均為國內熱門旅遊景點,惟新中橫公路中斷至今,新中橫公路各旅遊景點都是門可羅雀,遊客寥寥無幾。

為儘速恢復交通動線,方便當地民眾進出,同時讓觀光商機早日復原,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於災後全力展開道路搶修工作,包括水里鄉壽山橋坍方處等主要斷路的路段均已有便道通行。

信義工務段段長汪令堯指出,新中橫公路多處路基嚴重流失,部分路段流失長度甚至長達一公里,形成深度達百餘公尺的缺口,導致搶修工作格外困難,尤其是在台二十一線一二二公里處係利用貨櫃堆疊成路壩基礎,再搭建便橋,才完成搶通。

汪令堯表示,目前新中橫公路已搶通至台二十一線一二八公里處,但還有一三一及一三三公里路段坍方還在搶修中,預計十月五日前即可通行至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銜接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屆時即可恢復四輪傳動車輛通行;至於一般小客車或中型巴士將可於十月底前路面完成柏油鋪設後,完全恢復通行。

在台二十一線新中橫路段搶通後,意即從南投到東埔、玉山、阿里山的路段都通了。

資料來源: 2009-9-30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