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02 | 點閱數: 3119

中國時報【許俊偉、鄭光宏/綜合報導】交通部昨日宣布,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預計廿日開放小型車通行,民眾可開車上山。觀光局也計畫開九人座箱型車免費接駁旅客,但須持住宿憑證。面對遊客再現有望,阿里山店家興奮得齊呼:「我們準備好了!」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向立院進行「八八水災災後復建重建」專案報告,毛宣布,廿日可望全面開放小型車,並提供免費接駁服務,將遊客送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風管處長曾漢洲補充,非住宿客或當天來回旅客初步規畫每人收費一百元,接駁車從高鐵嘉義站、行經台鐵嘉義站後上阿里山,滿四人發車。觀光局將補助業者每趟車次兩千元,不足額由阿里山旅館業者吸收。

由於阿里山公路仍無法通行中巴以上車輛,陸客團若一定要上阿里山,旅行社可自行安排箱型車接送。但因「路況還不是很好」,觀光局不鼓勵,希望陸客再「忍一忍」。

公路總局長林志明指出,阿里山公路仍得等到年底才能開放中巴通行;觀光局屆時也會再推出團客接駁服務。

歷經四十天的搶修,受創嚴重的阿里山公路主線已在上月十五日搶通,初期僅能行駛四輪傳動車。但兩個星期來,已見到不少人潮回流。奮起湖業者表示,風災導致奮起湖車站與老街淹大水,環景步道也受到輕微損壞,經過兩個月整理,淤泥都已清除,下周還有「阿里山休假工作團」自費上山幫忙。他相信,只要上山道路狀況許可,觀光復甦榮景便指日可待。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飯店業者也說,園區內知名景點如神木群、姊妹潭等景點皆未受損,日前阿里山公路主線搶通後,水、電與通訊陸續恢復,民生物資不虞匱乏,目前「萬事具備,只欠遊客」。

因應月底即將開放小客車上山,許多飯店與餐飲業者已提出優惠專案,甚至還有破盤價的超低優惠。

資料來源: 2009.10.02 中國時報